ACM Digital Library

(美国计算机协会)
From: 2010-04-09    Read: 51436
曾用名
  •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特别提示:24小时内下载量不得超过100篇,1小时内不得超过50篇;严禁连续手动下载,严禁用软件下载!

简介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学会,简称ACM)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历史悠久的计算机教育和科研机构。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100余国家,会员超过90,000多位专业人士,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具有权威和前瞻性的出版物,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报道;并于1999年开始提供电子数据库服务——ACM Digital Library全文数据库。

  在过去的几年里,ACM全文数据库增加了1950年代至今的所有出版物的全文内容,以及Special Interest Group的出版文献,包括快报和会议录。同时ACM还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这是一个书目资料和文摘数据库,集合了ACM和其他5,000多家出版社的出版物,旨在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

  数据库内容包括:

  • 期刊会刊48种、杂志8种(详见附件);
  • ACM Books Collection I 25本;
  • ACM Books Collection II 陆续出版中;
  • 近300个会议,5,500多卷会议录;
  • 超过27万多篇全文,及“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数据库中280多万条文摘题录信息;
  • 37种SIG出版物文献
  • ACM附属机构出版物
  • ACM口述历史访谈录

  收录期刊质量:36种刊被SCI收录

  采用eBridge平台的ACM数据库功能:

  • 多语种界面,可显示中文
  • 多种检索方式选择及组合
  • 设计精良的扩展检索功能
  • 特有计算机分类系统编排
  • 收藏检索式及组合使用检索式
  • 收藏检索结果,并可以多种方式输出检索结果
  • 使用界面明晰,方便易用
【学科范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据库类型】
全文
【收录年限】
参见ACM数据库出版物列表
【更新频率】
参见ACM数据库出版物列表
【语种】
英语
【并发用户数】
无限制
【特别提示】
  1. 目前该库中大多数内容可看到全文(pdf格式),但有些文献只能看到文摘。
  2. 各种文献的收录年代范围也不统一,有的收录自创刊起直到当前的最新内容,有的只收录了某几年的内容。
  3. 该库中查到的由IEEE主办的会议,如果没有全文,请到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IEL)中查找全文。
  4. ACM的电子出版物都采用Computing Classification System(CCS)分类法。
  5. 用户通过设置ACM DL网络账户可实现远程访问,即在校园网内登录ACM Digital Library后,6个月之内可在校园网外登录并访问全文文章。
【所需软件】
Adobe Reader
【出版商/数据库商】
赛沃思数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使用指南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羽翀(赛沃思数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电   话:18600176875
       邮   箱:yuchong.zhang@charlesworth.com.cn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庆虹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zhongqinghong@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3-25 10:37:25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