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利)信息服务

 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为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制定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知办发规字[2017]62号)文件精神,学校于2018年6月成立了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中心以高校师生、地方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等为服务对象,重点围绕专利分析报告、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大数据平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服务、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五方面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2020年7月6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授予的“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深圳市首家和唯一一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中心面向校内教师提供知识产权(专利)信息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专利查新检索、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专利挖掘布局与规划、专利信息统计评价分析、专利信息导航、专利态势分析等相关知识产权信息咨询与业务。

  为了更好地开展科研项目服务支撑工作,服务教师的专利申请与专利预警布局,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可以基于图书馆已购专利信息数据库中的收录引用等专利检索与分析信息,为教师提供专利文献收录与引用证明、专利查新报告、专利申请前相关专利信息检索报告、专利(态势/评价)分析报告等。

  出具各类证明/报告所需时间如下,请各位老师提前做好申请。

  • 专利文献收录与引用证明(3个工作日) 证明样例
  • 专利价值度分析报告(3个工作日) 报告样例
  • 专利申请前相关专利信息检索报告(7个工作日) 报告样例
  • 专利查新报告(15个工作日),部分专业技术领域,查新条件无法具备时,暂不提供查新服务。 报告样例
  • 专利(态势/评价)分析报告(半个月-3个月不等,本服务暂时以项目委托形式提供,所需经费和完成时间根据客户具体分析范围、分析点和分析内容而定,欢迎电话或现场咨询) 报告样例
  • 专利转让信息服务报告(7个工作日) 报告样例
  • 无效证据搜集检索报告、FTO检索分析报告(15个工作日) 无效检索报告样例FTO报告样例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联系人:庞老师
  地 点:粤海校区图书馆南馆二楼208室
  电 话:26534467(校内分机:84467)(寒暑假期间请发邮件到以下邮箱联系)
  邮 箱:phs@szu.edu.cn

附件下载

 

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3年12月13日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