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iers(前沿)系列期刊数据库

From: 2021-11-15    Read: 5355

简介

       前沿(Frontiers)系列期刊是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和出版、Springer等公司海外发行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旨在集中高校科研优势,凝聚国内科研力量,建设一个中国自有品牌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前沿系列期刊于2006年创刊,涵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生命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众多领域,是目前国内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前沿系列期刊数据库(http://journal.hep.com.cn)共含实时更新的期刊28种,其中自然科学类20种,人文社会科学类8种,定位于反映各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从2010年起期刊陆续缩短刊期,由季刊变为双月刊、月刊。系列期刊在出版方式上采用单篇在线优先出版(Online First),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

       前沿系列期刊执行严格的同行评议制度,编委会成员及评审专家日趋国际化,已获取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质量学术文章,逐步被海外学者所接受。截至目前,期刊海外全文下载量累计达到900余万篇次。

       前沿系列中的医学、机械、物理、化工、计算机、环境、能源、土木和蛋白质与细胞等9种期刊先后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2019年前沿系列期刊又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集群化试点项目;前沿系列中的环境、蛋白质、物理、计算机、数学、光电子和土木等多种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学科范围】哲学、法学、经济、管理、教育、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历史地理、计算机、工程、建筑学、能源、环境、景观、材料、农学、医学、生物学等。

【数据库类型】全文(目前仅工程技术类期刊可访问全文,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库可访问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期刊列表】Frontiers最新期刊列表-2021.xls

【访问入口】https://journal.hep.com.cn

【语种】英文

【并发用户数】无限制

【出版商】高等教育出版社

【供应商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58556485

       客服邮箱:subscribe@hep.com.cn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文雯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zengww@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3-09-07 09:04:02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