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 Office Files for India, Pakistan and Afghanistan

(英国外交部档案:印度、巴基斯坦与阿富汗)
From: 2020-01-03    Read: 11797

简介: 

     “英国外交部档案:印度、巴基斯坦与阿富汗,1947-1980”(Foreign Office Files for India, Pakistan and Afghanistan,1947-1980),由英国Adam Matthew Digital出版社(AMD)提供。本数据库来源于英国外交部档案馆,是研究这一时期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政治和社会历史的重要史料。 本库中还收藏有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锡金和克什米尔以及其他边境地区的精彩内容。由中国和苏联形成的威胁在本库中有详细的分析。其他文件关注英国、美国和欧洲的贸易,工业政策,教育以及传媒对这一地区的冲击。本库收录的内容包括:外交派遣,来往的电报,简报以及转录内容,地图,照片,政治和经济报告,参观旅游者的账本,会议记录,会议进程,信件,传单以及其他零碎事件的记录。

       本数据库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共收录3183份档案):

       独立、分裂和尼赫鲁时代,1947-1964(705份):详细介绍了印度和巴基斯坦建国以及之后的发展状况,克什米尔地区分割及其紧张局势,时间跨度从1947年到1964年尼赫鲁去世。对于这个地区来说这几年满目疮痍,包括分裂过程中发生的暴力以及之后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爆发的大规模武装冲突。

       南亚冲突和孟加拉国的独立,1965-1971(1083份):这个时期围绕克什米尔地区归属问题的冲突依旧激烈,孟加拉国从巴基斯坦分裂出去意味着今后这一地区冲突依旧会占主导地位。这一时期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尼赫鲁的女儿逐渐掌权,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军政府正全力应对政治动乱,军事危机以及东巴基斯坦问题。

       阿富汗和冷战,印度的紧急管制,巴基斯坦恢复文官统治,1972-1980(1395份):收录了英迪拉•甘地统治时期的海量资料——愈加独裁统治,逮捕数以百计反对者并于1975年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两年后她的政府垮台。这十年中印度开始发展核武器,巴基斯坦为应对这一行为亦开始发展自己的核武器。

【学科范围】历史学、政治学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档案
【收录年限】1947-1980
【语种】英语
【并发用户数】不限
【出版商/数据库商】英国Adam Matthew Digital出版社/CINFO-现代信息
【访问网址】http://www.archivesdirect.amdigital.co.uk/introduction/FO_India/default....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饶先栋(CINFO-现代信息公司)
电 话:82562582,18629153253
邮 箱:xiandong.rao@cinfo.net.cn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朝霞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pengzhaoxia@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3-09-11 14:43:11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