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化学品数据库

From: 2010-03-26    Read: 28316
简介

  由上海物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设计并维护的一个化学品专用数据库。能为从事化学品及其相关行业研究和应用的专业人员提供化学品基础数据服务。

  该数据库现已录入含基础数据化学品近50,000种(包括基础数据、化学性质、合成方法、表征图谱及用途等),并将在近年内对库中化学品数据全部完善,最终录入数量达到10万种以上。

  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 全中文化平台。
  • 综合性数据服务。物竞化学品数据库是国内唯一综合性较强的化学品数据库,其中内容不仅包括基础数据,对表征图谱、国际编码体系、安全性、物性、生态学、计算化学、分子结构、性质、合成、用途等方面均有涉及。
  • 专业化的查询方式。除了可以使用常规的中英文名称和别名查询外,也使用了其他数据库通用的CAS等编号、分子式的查询,更开创性地确立了以结构关键词和用途关键词查询,以满足应用层面的需要。
  • 不断更新完善。数据库除了自行录入以外,也开放了对外接口,收集背后的化学品。
使用说明

  咨询电话:0755-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电 话:021-56339557,400-700-1514
  邮 箱:wujingchem@yahoo.com.cn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秀梅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xiumei-zhong@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3-13 16:28:22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