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

From: 2019-07-02    Read: 17361
简介

  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以Landolt-Börnstein(LB丛书系列)为基础,是全球最大的材料科学数据资源,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

  SpringerMaterials内容涵盖物理化学和工程科学的各个领域,包含多达250,000种材料及化学体系的3,000余种特性信息。来自全球的专家负责对8,00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期刊原文进行审阅,经评估和筛选后,将最有效的信息收入该库。帮助广大科研人员更高效地检索和获取材料科学领域的信息和材料性质。SpringerMaterials每个季度都会扩充内容并作出更新,保持SpringerMaterials处于材料科学的最前沿。

  SpringerMaterials涵盖以下主题领域:粒子、核子和原子;分子和自由基;电子结构与传输;磁学;半导体;超导体;结晶学;热力学;多相系统;先进材料;先进技术;天体物理学和地球物理学。

  除Landolt-Börnstein这一自然科学与工程领域中独特而权威的数据库外,SpringerMaterials还包括许多满足某些科研人员特定需求的子数据库,如:Linus Pauling Files数据库、Dortmund数据库、软件与分离技术子库、吸附数据库、REACH、GHS、RoHS及WEEE化学品安全数据库等。

  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功能及特点:

  • 交互式元素周期表搜索和化学结构检索
  • 提供交互式滑动条,用于筛选可用的原始数据
  • 拥有精确坐标的交互式相图
  • 按学科和数据来源筛选结果
  • 可对晶体数据和有机分子施加操作
  • 从台式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均可访问(功能根据设备定制)
【学科范围】
材料学、物理学、化学、工程
【数据库类型】
数值型
【文献类型】
期刊、丛书等
【收录年限】
1961年至今
【语种】
英语
【并发用户数】
无限制
【出版商/数据库商】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
使用指南

  高效使用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希
  电 话:010-83415165
  手 机:18611035199
  邮 箱:Roger.Xu@springer.com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秀梅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xiumei-zhong@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3-09-12 14:34:12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