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

(Elsevier)
From: 2021-07-01    Read: 27597
曾用名
  • 励德爱思唯尔
相关资讯

科研助力:Scopus AI,开通试用!快来尝鲜!

简介

  Scopus是爱思唯尔于2004年推出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收录了1788年以来由7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27100多种期刊,约25万本全球重要学术专著、1400万全球会议论文以及4700万专利。覆盖自然科学、医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四个大类,27个大学科,334个小学科。截至2023年4月,Scopus中收录的摘要和题录信息,已达9200多万条。数据每日更新。

      Scopus可作为您一站式科研发现的起点,同时提供多种分析功能,可用于追踪、分析科研发展趋势及可视化展示学术研究成果。

 数据库主要特点:

  • 覆盖范围广。对于很多工程,人文社科等学科的内容,Scopus的收录具有唯一性;
  • 包含更多的非英语国家出版的文献期刊,中国高质量期刊达1000种;
  • 包括1700万+完善的学者档案,除每位学者的完整文献记录外,包含每位学者精准的研究方向的topic信息;支持一键排除自引,生成作者的文献产出分析,引文报告,是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的唯一数据来源;
  • 丰富指标:除了传统文献指标,Scopus还为每篇文献单列出评价指标页面,包括PlumX社会影响力等多元化指标。
  • 包含94000机构档案(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等),是QS和THE世界大学排名/学科排名科研表现的唯一数据来源

试用资源:Scopus AI (从2024年03月06日起试用)

使用指南:进入Scopus数据库后,点击【Scopus AI】即可试用

Scopus AI 是集成在 Scopus 网站上的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增强型科研工具,以Scopus数据库中超过27,000种学术期刊的可信内容、累计超过18亿的引用文献,和超过1700万的学者档案为基础,为用户提供简明易读的科研主题摘要,并具有以下功能:

1. 可扩展的优化版主题摘要
快速提炼针对选定科学问题生成简要可溯源且提炼观点的概要,以便科研人员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Scopus AI 的先进工程技术,通过使用行业领先的科研文献引文与索引数据库中可信赖且经过验证的知识,将 "幻觉"(或人工智能生成的虚假信息)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

2. 具有影响力的基础文献
使科研人员能够快速确定具有开创性意义、或奠定基础作用的关键性论文,轻松且精准地把握最新学术研究进展和相应影响力。

3. 学术专家搜索与定位
帮助用户有效识别各领域的专家,并提供该专家与提问相关联的专业领域介绍,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4. 进一步强化研究主题的广度
收录Scopus数据库过去十年的内容,确保用户能够全方位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并通过优化设计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学科范围】
综合(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医学、生命科学)
【数据库类型】
文摘、索引
【文献类型】
期刊、图书、会议论文、专利
【收录年限】
1788年至今
【更新频率】
每日
【语种】
英语
【并发用户数】
无限制
【出版商/数据库商】
爱思唯尔(Elsevier)
使用指南

  使用参考视频(有中文字幕):https://space.bilibili.com/499059961/channel/detail?cid=128475

  使用指南pdf文件:scopus快速使用指南-2020.pdf

        更多参考内容,Scopus微课堂:
https://learning.elsevierchina.com/resource/information-165-179-616.html...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刘晓倩 博士 (爱思唯尔高级客户成功经理,负责数据库使用及培训推广等工作)

电话 :156 0127 0027 

邮箱:xiaoqian.liu@elsevier.com

  

        联系人:爱思唯尔中国支持中心-Scopus技术支持团队

        网    址:通过scopus.com的帮助-进入在线聊天窗口/在线表单提交
  电 话:4008 426 973 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邮 箱:support.china@elsevier.com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靖琳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luojlin6@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3-25 14:11:44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