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From: 2010-06-04    Read: 62165
简介

    《自然》(Nature Weekly): 创刊于1869年,是全球最知名的科学期刊之一,涵盖各学科领域,已连续10年名列多学科领域影响因子排名第一。《自然》期刊一直致力于出版最优质的、在科学技术各领域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成果,贯彻并坚持其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时效性、读者亲和力,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自然”系列期刊:截至2021年已出版了54种“自然”系列期刊(但不包括开放获取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以满足特定领域科研人员的需求。每一种“自然"系列期刊,自创刊之日起,就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根据最新的202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有25种“自然”系列期刊在一个或多个学科分类中排名第1;在影响因子排名最高的前20种期刊中,有11种来自“自然”系列期刊。
       根据出版内容,“自然”系列期刊分为“自然”系列研究期刊和“自然综述”系列期刊,截至2021年,“自然”系列研究期刊有34种(包括Nature Weekly),以发表原创性研究文章为主;“自然综述”研究期刊有21种,针对重要的研究工作进行综述评论。

  国际科技信息中心从2023年起订购该库,向深圳的高校等科研机构开放使用,我校读者于2022年11月8日起可访问Nature期刊的全库内容。

      其中,CALIS国内站点可访问年限最早从1997年至今,Nature主站点现刊可访问年限最早为2007年至今。若在Nature主站点访问不了,可前往CALIS国内站点访问。

【数据库类型】
全文
【文献类型】
期刊文献
【更新频率】
《Nature》周刊为每周更新,其他周刊为每月更新
【语种】
英语
【并发用户数】
无限制
【出版商/数据库商】
Springer Nature 
【期刊列表】
Nature Index
使用指南

  nature.com指南(PDF文档)

  了解Nature.com,内含以下视频文件:

  • Homepage-userguide
  • Search-userguide
  • Article-userguide
  • Journal-homepage-userguide
  • Blogs-Podcasts-Videos-userguide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客户在线服务邮箱: onlineservice@springernature.com

       联系人:徐希
  电 话:010-83415165
  传 真:010-83415002
  手 机:18611035199
  邮 箱:Roger.Xu@springer.com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文雯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zengww@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3-04 16:57:09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