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

(含增辑,1833-1948)
From: 2015-12-16    Read: 36140
简介

  我校订购晚清、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和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增辑),附赠的遐迩贯珍和点石斋画报等数据库,皆为全国报刊索引编辑制作,各库资源集中整合于全国报刊索引网络平台。

  • 晚清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
    包含302种期刊,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是研究晚清历史的专业人士必备的数据库检索工具。该库提供标题、作者、刊名等途径对28万余篇的文章进行检索、浏览,并可下载全文。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增辑)是继2009年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推出之后陆续增补发掘的珍稀数字资源,共收录期刊200余种,文献25万余篇。增辑的推出,不仅增强了晚清期刊数据库的独特性和完整性,更为研究近代中国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料。附赠遐迩贯珍和点石斋画报两类晚清期刊,其中遐迩贯珍有文献300篇, 点石斋画报有画报5000余篇。     

  •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2-1948)
    计划出版11辑、约22,000种期刊,现已出版10辑,含17,825种。该库收录文献的内容反映当时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该库支持期刊导航、检索结果聚类分析、整本浏览、简繁检索转换等多种特色服务。
【学科范围】
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
【并发用户数】
10
【所需软件】
ACDSee3.1图像查看程序(适于IE7以上浏览器或FireFox浏览器,请您在访问资源时注意升级或更换您的浏览器
【出版商/数据库商】
《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上海图情信息有限公司
使用指南

  晚清民国使用指南使用指南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赟
  电 话:021-64452706,13764906620
  邮 箱:ygao@libnet.sh.cn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家宜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zjiayi2016@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1-15 15:58:31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