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Search Ultimate(EBSCO)

(综合学科学术资源全文数据库)
From: 2010-11-09    Read: 87316
曾用名
  • ASU SCIENCE MEDLINE
简介

        ASU(Academic Search Ultimate,综合学科学术资源全文数据库旗舰版)收录近18,000种期刊的索摘,近13,000余种全文期刊,其中9500余种持续收录全文期刊,8700余种为同行评审且无时滞;此外,ASU还收录有1000余种非刊类全文文献如全文书籍专著以及百余种会议论文、百科和专题报告全文等。ASU有4500余种全文期刊收录于Web of Science,近6000种收录于Scopus。主题范畴为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哲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等。并收录数千种来自亚洲、大洋洲、欧洲及拉丁美洲等当地语言的全文期刊,涉及80多个国家。

  另外,数据库商赠送以下数据库:

1.    ERIC-Education Resource Information Center (教育)

文献类型:文摘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教育学

数据库简介:

本数据库为美国教育部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所提供之国家级教育学书目数据库。含教育相关的论文(ERIC Documents)及期刊文献(Journal Articles)两种档案。教育论文逾2,200种包括:研究及技术报告、会议记录、教学工具、教学媒体、教学计划和方法、硕博士论文等。期刊文献收录近1,000种教育专业期刊。最早回溯到1907年。

 

2.    MEDLINE(医学)

文献类型:文摘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医学

数据库简介: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医疗档案专业版,共收录1949年至今5,200多种期刊的索引与摘要,包含 Index Medicus,the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 及 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提供专业 MeSH (Medical Subject Headings)检索。

 

3.    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

文献类型:全文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新闻类

数据库简介:

收录近520多种各类报刊传媒(涵盖美国各州报纸、国际各大报如U.S.A Today, The Washington Post等)全文及The New York Times和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Eastern Edition索摘。最早回溯到1990年。

 

4.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

文献类型:文摘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图书馆与信息科学

数据库简介:

内容涵盖了图书馆分类,编目,书目学,在线信息检索,信息管理等主题。通过EBSCOhost平台,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数据库(LISTA)提供超过960份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和会议录的索引,最早的记录回溯到1960年。

 

5.    GreenFILE (环境保护)

文献类型:全文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环境学

数据库简介:

内容针对影响环境的人为因素的研究资源,并且提出了在个人、企业及地区政府、乃至国家各个层级所应采取的措施,从而有效控制人为影响。提供跨学科、多主题信息,反映环境与农业、教育、法律、健康和科技等领域的联系。612,000多条索摘,15,300多份开放获取全文资源。最早回溯到1990年。

 

6.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文献类型:文摘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教育学

数据库简介:

包括230多份同行评审期刊的索引摘要。主题涵盖:评估、最优方法、当代教育研究、继续教育、课程研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学多媒体、语言艺术、学校管理、教师教育等。最早回溯到1984年。

 

7.    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 1493 to 1750 (从欧洲看美洲)

文献类型:文摘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历史类

数据库简介:

与John Carter Brown图书馆合作,提供1493年至1750年按年代编写的欧洲印制的有关美国的文献,包括32,000多笔记录。权威书目(authoritative bibliography)尤为知名,受到全世界各国学者的肯定。涉及的主题有:商业、探险、在美英国人、在美荷兰人、在美法国人、英属殖民地、耶稣教会、海盗、奴隶贸易等等。

 

8.    Regional Business News(地区商业报纸)

文献类型:全文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报纸类

数据库简介:

此数据库提供了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 Regional Business News 涵盖美加地区290多种商业期刊、报纸和新闻专线。数据每日更新。最早回溯到1990年。

 

9.    OpenDissertations,原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1933-1955 (美国博士论文档案数据库)

文献类型:文摘型数据库

学科分类:论文类

数据库简介:

收录每个美国历史上的转折点,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1933-1955(美国博士论文档案数据库,1933-1955)提供重要的论文索摘数据,该数据库内容反映了历年来美国国家各方面趋势与所面临的议题等等。包含许多知名作家,例如:Martin Luther King, Jr.、Henry Kissinger、Milton Friedman、Margaret Clapp等。同时还有以下作者的一系列论文索摘:

•      普立兹奖得主(Pulitzer Prize)

•      诺贝尔奖得主(Nobel Prize)

•      菲尔兹奖得主(Fields Medal)

•      美国太空总署署长(NASA directors)

•      曼哈顿计划科学家(Manhattan Project)

 

10.  EBSCO eClassics电子书

文献类型:全文型电子书库

学科分类:电子书

数据库简介:

EBSCO eBooks™很荣幸推出EBSCO eClassics 25本经典且适合青年休闲阅读的电子书,全部免费提供!这些世界级的书当然是由知名作家所撰写,例如:Dickens、London、Wells以及Melville。这些书是:

The Autobiography of Benjamin Franklin 富兰克林自传

The Invisible Man 隐形人

Common Sense 常识

Paradise Lost 失乐园

Daisy Miller 黛西·米勒

Narrative of the Life of Frederick Douglass一个美国黑奴的自传

A Tale of Two Cities 双城记

The Red Badge of Courage 红色的英勇勋章

Heart of Darkness 黑暗的心

Up From Slavery 超越奴役

On Liberty 论自由

An Occurrence at Owl Creek Bridge 鹰河桥事件

The Jungle 屠场

Anthem圣歌

The Republic 理想国

Great Expectations 远大前程

The Complete Poetical Works of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 朗费罗的诗歌创作

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与偏见

The Call of the Wild 野性的呼唤

Leaves of Grass 草叶集

Moby Dick 白鲸记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最后的莫希干人

The 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 (Tom Sawyer’s Comrade)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The Scarlet Letter 红字

Wuthering Heights 呼啸山庄

 

  我校从2019年7月1日起升级订购EBSCO ASU+BSU。

【学科范围】
综合
【数据库类型】
全文
【文献类型】
期刊、专著、会议论文、报纸、报告等
【收录年限】
1887年至今
【更新频率】
每日
【语种】
英语
【检索平台】
EBSCOhost
【并发用户数】
无限制
【所需软件】
Adobe Reader
【出版商/数据库商】
EBSCO Industries, Inc.
【收录内容列表】
ASU资源列表(按学科分类).xls
使用指南

  使用指南

       资源使用:EBSCO数据库全扫描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娜
        电   话:19157480583​
        邮   箱:lnli@ebsco.com       

        联系人:商玥 
       电   话:13701107946
  邮   箱:fshang@ebsco.com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乐影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panly@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3-26 08:40:16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