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

From: 2017-12-15    Read: 27630
简介

《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是雅昌文化集团面向高等院校师生推出的“艺术欣赏”与“艺术普及教育”数字阅读平台。数据库收录世界各大艺术类出版社、博物馆、美术馆等机构及艺术家的图书资源和讲座视频,包含中国历朝历代名家名作,近现代名家画集,西方经典艺术作品,拍卖图录等,专业涵盖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雕塑、工艺美术、设计、建筑、拍卖收藏等各大艺术门类。

入库电子书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高清图像最大限度的保证原作品的色彩、质感和细节。读者在阅读时,系统智能推送相关视频。该库既是艺术爱好者提高艺术修养、欣赏名家作品的平台,也是专业人士临摹、鉴赏、学习、研究的数据库。

校外远程访问开通至2024年6月1日。

收录内容:

艺术类电子书:数据库收录约14000册专业电子图书,都经过各艺术类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等)、艺术机构、艺术家本人授权出版。

拍卖图录:连续追踪收录国内大型拍卖公司的拍卖图录约2000册,高质量印刷或版式文件,该部分资源为雅昌独有。首期追溯至2005年,并逐年向前回溯增加。

艺术年表:网罗了中国先秦时代至清代所有名家名作,将重要的艺术人物、代表作品、相关著述,相关文物馆藏地等进行系统梳理,将中国艺术发展脉络清晰的展现给读者。目前该库内置国画、书法、壁画、工艺美术4个年表,含9631幅艺术作品。

艺术视频:雅昌自主拍摄了10000集国内外重要艺术家的艺术公开课、艺术对话、人物专访、艺术沙龙、画廊故事、带你看展览等六大类别的内容,可以辅助艺术爱好者鉴赏学习,也可以极大拓宽读者的学术视野。

学科范围: 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雕塑、工艺美术、设计、建筑、拍卖收藏等各大艺术门类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电子图书,讲座视频
语种:中文
使用说明:《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产品使用手册-2017.pdf 

推荐使用Google浏览器

点击阅读时,如果浏览器提示拦截了一个弹出窗口,请允许弹出即可进入阅读,详见雅昌艺术书城弹窗阻止解决办法.docx

出版商/数据库商:北京雅昌艺术图书有限公司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天玥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gaotianyue@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3-20 08:23:15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