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网

From: 2011-06-23    Read: 54247
简介

        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它由专题文献库、研究报告库、统计数据库、专家库四大数据库集群组成。

  • 专题文献库

        专题文献库是国研网基于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财经媒体、专家学者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开发而形成的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致力于从经济、金融、行业、教育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 统计数据库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专业优势,广泛采集国内外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按照科学的指标统计结构体系组织而成的大型数据库集群,是国内最为全面、系统、科学、权威的统计数据库之一,也是投资、决策和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手。《国研网统计数据库》由宏观专题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其他辅助数据库五大系列组成。

【学科范围】
经济学
【数据库类型】
全文
【文献类型】
研究报告、统计数据
【收录年限】
研究报告类,1985年至今;统计数据类,1950年至今
【更新频率】
每日
【语种】
汉语
【检索平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并发用户数】
无限制
【出版商/数据库商】
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
使用指南

1. 国研网教育版使用指南

2. 在线使用帮助

数据库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洛昭
  电 话:020-86231235,13570560008
  邮 箱:luozhao.wang@drcnet.com.cn

图书馆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银雪
  电 话:26537002(校内分机:87002)
  邮 箱:jyx@szu.edu.cn

---------- Last updated at ----------
2024-01-11 09:46:37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