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课程

  信息素养(Information Literacy)指在信息社会中获取信息、利用信息、正确评价信息等方面的修养与能力,它包含信息意识、信息获取、信息评价以及信息伦理道德等方面内容。

图书馆学分课程
  1. 科技信息素养教程(Scientific Information Literacy Tutorial)
      本教程系统地介绍了各类科技信息资源,阐述了信息检索技术与方法、科技信息资源评价与利用、学术论文的写作。通过学习,能够满足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个方面的信息需求,提高大学生的信息意识和信息能力。

     

  2. 社科信息素养教程(Social Scientific Information Literacy Tutorial)
      本教程系统地介绍了各类社科信息资源,阐述了信息检索技术与方法、社科信息资源评价与利用、学术论文的写作。通过学习,能够满足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个方面的信息需求,提高大学生的信息意识和信息能力。
资源使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检索与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技能,图书馆现围绕教学、科研各阶段切实信息需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信息素养培训服务,包括院系专场培训、一小时主题培训、嵌入课程培训、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以及预约个性化培训等,内容涵盖各数据库功能特点及检索技巧、开题前文献调研、特定研究领域的热点分析与前沿追踪、学术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参考文献管理等多个主题,欢迎各学院科研秘书、辅导员、任课教师或课题组关注、参与或预约。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授课教师
  • 赵 奕:26537700-803
  • 张东烜:26537700-806
  • 潘乐影:26536626-808
  • 查 颖:26536273-809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