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阅览室值班岗位职责

  图书阅览室值班人员负责阅览室开放服务工作,努力为读者营造舒适、安静、公平的阅读环境。

岗位职责
  • 解答咨询:受理读者前台咨询,解答读者问题。不能当场解决的,予以记录并跟踪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
  • 阅览室管理:书库巡架、查错、整架以及图书定位、分布;环境卫生巡查;安全检查等。
  • 读者管理:对读者违规使用阅览室的行为(吃东西、打电话、占座、喧哗以及影响消防安全等)予以提醒和制止。
  • 教育辅导:教育读者遵守图书馆管理规定;辅导读者了解和使用图书馆,包括书库布局、索书取书办法、借书还书规则、推荐图书等;辅导读者使用自助服务设施;引导读者使用电子资源等;辅导和协调勤工助学工作等。
  • 收集建议:收集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反馈。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08:30~22:30

  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工作时间,由图书馆另行通知。

 

(本页更新于2020年5月)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