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还书处岗位职责

  各馆(即:粤海校区北、南馆,丽湖校区中央图书馆)二楼大厅总服务台均设有借还书处,办理借书、还书手续以及相关业务。

岗位职责
  • 业务办理:办理读者借书、还书手续,当面办结并提醒告知。及时办理自助还书箱里图书的还书手续,确保两个工作日内完成。
      如发生不能当面及时办结借还的情况,要向读者解释原因。遇到纠纷当时处理不了的,应予以记录并及时报告后台管理员协助解决。
  • 指引辅导:引导和辅导读者使用自助借还设施,避免读者长时间排队等候。
  • 图书移送:对自购赔书、污损图书、破旧图书、资料室图书、无法外借图书等进行分类整理并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 解答咨询:受理读者借书、还书等方面的咨询。不能当场解决的,要予以记录并跟踪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
  • 收集建议:收集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反馈。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08:30~11:50;14:00~21:30

  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工作时间,由图书馆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

  粤海校区北馆总服务台:26532182(校内分机:82182)
  粤海校区南馆总服务台:26534902(校内分机:84902)
  丽湖校区中央图书馆总服务台:86932729(校内分机:62729)

 

(本页更新于2022年11月)
移动设备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