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指引

  校外访问深圳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请按如下方式操作,共分三大类:

类型1:大部分电子资源访问途径
  1. 退出学校的EasyConnect VPN
  2. 清理浏览器缓存(谷歌:按CTRL+SHIFT+DEL组合键,时间范围选“时间不限”,勾选“浏览记录”,点击清除数据清理缓存)、重启浏览器
  3. 打开深圳大学图书馆主页→“数据库”列表→单击想访问的数据库名称→在数据库说明页右上方单击“点击进入”→输入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即可访问

类型2:部分多媒体电子资源访问途径
  1.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ssl.szu.edu.cn,打开页面,输入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登录。

  2. 在登录后的新页面中,“图书馆资源”里可以看到多媒体资源的访问列表:

  3. 如果输入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后登录的新页面是深圳大学内部网,请用浏览器的“后退键”返回上一页面,即可看到图书馆资源列表。

类型3:部分资源只支持校内访问,不支持校外访问
  1. 可在图书馆主页→“数据库”列表页面,数据库名称右侧看到“限校内”字样。

  【故障排查方式】若访问电子资源出现问题,请进行以下四步操作:

  1. 除个别明确说明可以使用手机APP访问的电子资源(如京东读书校园版),其他电子资源请尽量使用电脑访问
  2. 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3. 清理浏览器缓存(谷歌:按CTRL+SHIFT+DEL组合键,时间范围选“时间不限”,勾选“浏览记录”,点击清除数据清理缓存)
  4. 重启电脑

  大多数问题都可通过这几步解决。

移动设备访问